调研交流|可研院赴重庆开展三峡库区消落带调研工作

2022年5月31日至6月4日,应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河湖保护中心邀请,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国际期刊 Sustainable Horizons 编辑部主任宋兰副教授一行四人组成调研组,赴重庆市开展三峡库区消落带相关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云阳县小江流域、市区江北嘴码头等不同类型的三峡库区消落带区域,并通过参与三峡库区消落带工作座谈会、听取汇报、现场查看、查阅档案资料等形式,对重庆市三峡库区消落带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

座谈会上,来自重庆市三峡水库消落区保护与治理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水库水环境重点实验室的吴胜军主任就当前重庆市三峡库区消落带的研究工作进行了细致、透彻的汇报;随后,重庆市水利局三峡处的赵刚处长就相关政策开展了提纲挈领的梳理,在场专家领导就汇报内容进行了热烈友好的深入探讨与交流。

调研组对重庆市当前的工作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在深圳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与重庆市的持续交流合作中,共同推进三峡水库消落带的保护与治理,为消落带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本次调研工作的调研组组长为深圳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宋兰副院长,深圳可持续发展研究郑舒旸、龙颖、杨佳琪助理研究员共同出行。座谈会由重庆市水利局三峡处赵刚处长、兰朝阳副处长,中科院重庆研究院三峡所吴胜军所长、黄平研究员及陈乔副研究员共同参与。